Saturday, July 18, 2015

http://www.1point3acres.com/bbs/thread-138220-1-1.html

Apple硬件 当场给了面试,on campus, 去面了之后所有问题都答出来了,对方说我觉得你很好,会再联系的,之后就再无音讯。
nvidia硬件 做题目,发现题目和去年的不一样了,不过还是差不多做出来了,考的都是static timing analysis, flip flop之类的。后来给了个电面,由于报的是verification engineer,完全没想到要考写代码,结果上来让我reverse a linked list,虽然上课时候做过,但当时我一道题没有刷过,怎么写TreeNode class我都不记得,果然跪了。。。
硬件只有这两个。
软件:
Redfin,职位是QA Engineer,第一轮电面让写merge sort的merge stage function, 在google doc。差不多写出来了,然后让我上他的网站看看有什么地方会出bug。。。好吧我承认我没有经验看不出。。。不过还是给了二面,只问了一个问题,判断两个linkedlist会不会相交,一开始用hashmap,后来经提示发现直接traverse到每个list的最后node,看一不一样就行。一周后通知跪了。
Laserfiche:当场问了一些CS fundamental问题比如polymorphism,inheritance,然后给了个assignment。就是写一个stamp disperse machine,要求输入一个面值,还有一系列你有的面值如{1,2,5},求出最少多少张可以达到你的要求面值。典型dp问题,本来比较简单,不过我看到要求考虑大输入,所以我就写了个很烦的level dp(我自己命名的。。。) 基本上就是每个位数上做dp,总之代码超多。而且我还输出了你需要哪些stamp。本来以为肯定过,结果居然跪了。我觉得是我想的太多了。。。
Google:我路过好多次他们的table都没敢过去说话,想这自己才学了三个月CS,差距不要太大。。不过最后还是去交了简历,结果居然给了on campus。去了之后问的问题是一个matrix里找出最长的连续seauence。当时写白班代码能力太差,dfs/bfs根本写不清楚,涂了改涂了改,面目全非。。。后来那个面试官说勉强算对吧。第二问是如果里面不全都是unique的int怎么办,没时间了也没说。结果一周后被告知跪了。
Yahoo:很莫名其妙,没有phone,没有code assignment,直接发了一个onsite。我当时想要不要问问什么情况,不过一想如果发现错了可能机会就没了,所以本着张张经验的意图就去了。
三轮onsite,前两轮都是coding,因为这时候leetcode已经刷了好多,100题左右吧,感觉有点信心了。而且yahoo的coding真的很简单。。。大概是reverse words in a string 和 merge interval之类的。不过第三轮,显示要问我internet protocol, http 协议啥的, 我表示没学过完全不懂, 然后问我 OS,我表示之旁听过一点,他说好。问我什么是zombie process,怎样会发生。。。他一步步引导了好久,我还是不会。。。果然一周后跪。
Synopsys:是学校小米发邮件的,那边manager跟我聊了一会发现背景很match,所以直接安排onsite。三轮onsite,第一轮2人,二轮3人,三轮4人。coding的部分都很简单,对答如流。不过在最后一轮被问了好多C++底层的问题。我表示完全没准备过。。。本来对这个公司还挺报希望的,因为至少coding方面我是完全over-qualify的,不过过了好久再三催促下还是跪了,说我经验不够。。。
到这里为止已经是三月份了,从学校毕了业搬来了湾区,找房子很辛苦,问了好多apartment,一定要有offer letter才给租房子,顿时感觉活不下去。。。不过还好在走投无路时候女朋友来了一个硬件的offer,这也让我们有了容身之所。。。
其实到这个时候我还是很乐观的,leetcode已经刷过一遍了,而且把不会的很认真的抄写下来记在本子上,每天都看,感觉湾区机会也很多,所以没怎么发愁,感觉opt五月份开始时候肯定能找到。
结果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
接下来面了snapchat, phone是reverse words 和类似word ladder,现场编译通过,过了。
onsite:
第一轮 中国妹子
比较难的题是 有一个聚会,要邀请一些人,每个人有积分,然后这些人中存在上下级的关系,规则是不能同时邀请直系上下级的两个人,要求最后所有来的人积分总和最大。
eg。 A -》 B-》 C代表 A是Bboss,B是Cboss,
如果A积分=10
B积分=15,C积分=10
那就邀请A,C,积分最大为20
第二轮 黑人
combination sum,
follow up 有负数时候怎么办-google 1point3acres
第三轮 manager 白人
1写个程序parse XML file,
2如何判断两个矩形是否重叠
第四轮 国人男
edit distance,
follow up reduce space complexity
跪在最后一轮,没有答出来follow up。
. From 1point 3acres bbs
Liveramp: 面经都能找到,我面到phone第二轮,被一个日本人挂了。
Pocket Gems:面经也能找到,面到phone第三轮,让我写一个basic calculator,当时真的没做过这道题,挣扎了45min,对面的面试官也很不耐烦,最后说我的code是very buggy。。。.鏈枃鍘熷垱鑷�1point3acres璁哄潧
Google: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校招跪了之后还可以再面,也没去问。.鐣欏璁哄潧-涓€浜�-涓夊垎鍦�
phone: 两道题,第一个是有关C++ new之后没有delete的问题,第二个是一个dfs问题,大概是一个村庄每户人家互相不知道名字,是一个undirected graph,你是其中一户人家,你有一个小本子,你在小本子的第一页写上使用规则,问些什么样的话能使得最后回到你的时候可以知道所有人家的名字(人家的名字可以重复)。
过了之后约了onsite。
第一轮,三姐,问了一个graph的问题,至今我也不知道题目是怎样的的,因为她当时表述我就没听懂,然后再问下去她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。。。第一轮之后我就觉得跪了。
第二轮,白人,一个字典,好像是求两个单词使得没有character重复,并且两个单词长度乘机最大。。。不太记得了,我就用最基本的方法做的。。
第三轮,三哥,人超好,问了longest substr with at most 2 repeating characters,做过无数遍。。。有一些follow up也都答得很好。 鏉ユ簮涓€浜�.涓夊垎鍦拌鍧�. 
第四轮,三哥,问了compress string,international-》i18n。比较简单,答得也很好。.鏈枃鍘熷垱鑷�1point3acres璁哄潧
之后去纽约玩了一周,期间忐忑等结果。
我觉得应该是第一个strong neg,其余三个strong hire,所以给了加面的机会。。。
两个phone 加面,1 简单的binary search, 一个float排序好的数组找跟target最近的element,2 sum less than, 返回个数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 word ladder 2,一堆follow up。
面完之后我觉得稳了,因为每轮至少除了两题,而且我代码都没问题。
此时已经幻想着每天做着google bus去上班,吃着好吃的食物和水果。。。
可一周后,晴天霹雳,又是跪了。最恶心的是他不说为什么,怎么问都不说。。。
这个时候真的是绝望。。。题目很熟练了,leetcode,lintcode这个时候已经能一周一遍,但不知道为什么,题刷了这么好还是没有offer。
后来又过了一周,hr有联系我说看我的面试感觉比较适合SDET,问我要不要面一下,我说好。
只有两轮onsite,
第一轮白人老头,就是LRU cache,完美写出来。. from: 1point3acres.com/bbs 
第二轮三姐,问我又没有test 经历,unit test懂不懂。。。回答没有经历,没做过。。。问了两个巨简单的coding。。。
结果是一周后hr打电话说不好意思你被拒了,可以6-9个月后申请。。。
然后狂投简历,我发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看各种论坛,谁发了哪家的面经就去投,可能我的简历比较漂亮,学校不差,project又比较多,所以店面的机会基本都能拿到。
此时投了Fidessa,OA看了面经做了,HR打电话聊了过了,一个skype就给了offer。当时面试官问我觉得我自己表现怎么样,我说我现在根本不敢说觉得怎么样,因为每次感觉都是错的。。。
说实话我是相当激动的,因为这是我从来美国以来第一次看见offer letter 长啥样。但总感觉来的太容易不踏实,因为skype也只做了三道题,而且属于leetcode中等偏下难度,然后就问问简历。果然收到package,发现完全是一个很低很低的package,而且远在纽约。。。

后来有一天收到了tableau的 hr电话,问了一下情况,约了电面。
电面是我的manager直接面的我,只记得都是tree相关的,但不是leetcode原题,都是自己编的。。。
之后马上约了onsite,期间又去了一次纽约,Fidessa邀请我去玩玩。。。因为有pending offer,所以tableau很快做了决定,给了现在的offer。。。
听到package的我眼泪掉下来。。。
后来又收到了teradata,uber和一些小公司的电面,但是由于已经签了而且我觉得应该不会更高了,所以就算了。。。.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.com
由于决定去了,所以面经就不报了,不过请参照google的标准准备,tree,graph,dp等等一些google常考的都会考,我就是因为准备google时候把地里,mitbbs和meetqun三个网站的面经都看了,所以答起来比较顺手。还有sql也要复习,会考到的。

最后我要好好感谢感谢女友,在我搬到三番找工作这四个多月以来,一直默默支持我,我每天最开心就是等她下班到家可以陪陪我,其实如果是一个人刷题找工作生活的话,我真的不知道能怎么样,能不能坚持下来。。。现在女友也准备转软件,到Seattle跟我回合,我想问问边工作边刷题可不可行啊?有没有成功过的前辈分享一下经验?或者如果申请另一个学校的cs master,以F1身份去seattle的话,还会有新的OPT么?因为女友现在开始工作已经用起来OPT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